美貿易代表戴琪:承諾深化美台貿易關係

2022,06月,07日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6日重申,美國承諾深化與台灣的貿易關係。據了解,戴琪上任1年多以來,已和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政務委員鄧振中建立密集對話管道,雙方至少3度磋商,日前台美雙方共同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為深化台美經貿合作邁出一大步。

戴琪是在華盛頓國際貿易協會(Washington International Trade Association)做出以上表示。至於中國,戴琪表示,通膨問題「可怕」,而且傷及美國人的荷包,卻是個基於多種原因的複雜問題,不能「單單專注於」對中國的關稅,美國必須採取「深思熟慮,慎重其事和講求策略」的作法,來處理和中國的貿易關係。

路透報導,戴琪的發言表明,拜登政府內部仍在就是否削減部分中國產品的關稅意見紛歧。美國前總統川普根據301條款,對數千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25%關稅。戴琪和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301條款關稅問題上一直存在分歧,葉倫認為301條款關稅傷害美國消費者和企業,並可能對降低價格產生影響。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