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啟對陸關稅豁免程序

2021,10月,07日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5日表示,將就重啟中國大陸部分商品關稅豁免程序計畫徵詢公眾意見,而是否恢復先前延長對549項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豁免,將是意見徵求的重點。

貿易代表署表示,將於10月12日至12月1日對可能的關稅豁免清單,廣徵公眾意見;這些產品包括工業零組件、恆溫器、醫療用品、自行車和紡織品等。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4日聲明宣布,將與中國官員就貿易磨擦議題進行交涉,並重啟中國部分商品的關稅豁免程序的討論;聲明還說,為確保中國履行貿易協議承諾,美國不排除祭出新關稅。美國「聯邦公報」5日刊登上述廣徵公眾意見的公告。

美國前總統川普2018年發起美中關稅戰,兩國2020年1月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這項協議將於2021年底到期;中國承諾將在兩年內額外採購價值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目前尚未完全實現目標。

據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鮑恩(Chad P. Bown)對路透社的說法,截至今年8月,中國僅達成約62%的協議採購目標。

戴琪是4日在「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說,首度對外說明拜登政府的對中國貿易政策概要;她說,長期以來,中國未遵守全球貿易常規,損害了美國與其他國家繁榮。

她也揭櫫美國對中國貿易政策的初期四大重點,包括與北京討論中國履行美中第一階段承諾的進展、重啟「目標明確」的懲罰性關稅豁免程序、持續對中國的產業政策與非市場貿易行為表達嚴重關切、並且協調盟邦共同維護全球貿易。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