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陽、儒鴻 接單旺到明年

2021,06月,23日

成衣雙雄聚陽(1477)、儒鴻迎接歐美解封與第3季返校需求,加上市場看好,上游原物料報價出現走軟跡象,成衣廠成本壓力減輕,但仍可受惠品牌商產品升級而享單價提升,有助利潤率擴張。

聚陽昨(22)在追價買盤推升下,盤中來到273元,漲幅逾6%,收在269元,上漲12.5元;儒鴻也跟著走強,盤中來到639元,漲幅逾3%,收在636元,上漲17元。

歐美今年返校季拉貨需求格外強勁,加上疫苗接種量增加的推動下,復甦力道遠超疫情前水準。法人表示,美國服飾業營收創高,但零售庫存仍維持低檔,加上各大服飾品牌商對2021、2022年維持看法正向,成衣廠接單暢旺,可望一路好到明年上半年。

此外,法人認為,聚陽日前公告的5月營收雖不如預期,但主要是受海運缺櫃影響,遞延的訂單仍會反應在第2季營收,因此看好6月營收將有亮眼表現。就長線來看,歐美解封後,民眾外出活動頻率增加,將使成衣需求提高,看好服飾商回補力強勁。

聚陽的主力客戶如Gap Inc.、迅銷集團、Target等不斷透過虛實整合的銷售通路布局,銷售獲利表現相當亮眼。而聚陽也因應主力客戶對於未來的成長計畫,提早做好未來的產能布局,以因應接下來3~5年強勁的成長需求。

法人表示,聚陽今年受惠產品組合優化,獲利成長優於營收,加上品牌商集中採購趨勢,使營運雙位數成長,預估創歷史新高水準。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