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陽:訂單量成長 今年出貨量可望增加1成

2022,06月,20日

聚陽(1477)17日舉行法說會;因應今年主要客戶需求增加,訂單量成長,聚陽指出,為滿足客戶,主要生產基地印尼、越南廠今年產能都會增加約2~3%,預期2022年全年的出貨量會達1,820萬打,比2021年成長約10%。

聚陽前五大主要客戶包括Gap、Target、UNIQLO、Kohl’s、Walmart;聚陽指出,在疫情趨緩,美國及日本服飾消費市場景氣漸回溫下,主要客戶下單力道已逐漸重回疫情前的水準。

根據聚陽的規劃,為滿足訂單量的增加,聚陽越南廠今年的產量將達710萬打,比去年增加3%。印尼廠的出貨量可達655萬打,年增2%。

聚陽指出,由於這次疫情,造成全球主要紡纖供應鏈如中國大陸、東南亞地區,因封城、停工、塞港等因素衝擊,造成全球主要品牌服飾廠庫存、運輸、物流產生斷鏈,所以,品牌服飾廠多要求供應商能提供多產地來交貨。

美國市場占聚陽整體營收近八成;為就近供貨,降低塞港、物流等不確定風險,聚陽計畫再增加中南美洲生產基地。

聚陽指出,後疫情,客戶下單模式也有改變,朝短單、補貨為主。此外,為避免運輸造成的費用以及流行需求改變,客戶要求聚陽往中南美洲設廠,公司已有規劃,預計最快2023年上半年將在當地試單生產。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