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隆:庫存調整下季結束

2022,12月,01日

老牌化纖廠聚隆(1466)昨(30)日舉辦法說會。聚隆表示,受到通膨影響,導致需求及營收衰退,今年開工率下降、毛利率轉負,獲利明顯衰退。展望2023年,尼龍絲市況依舊保守,將以急單為主,估計供應鏈庫存調整狀況到明年第1季或第2季結束,明年下半年營運應可好轉。

聚隆指出,未來中國大陸解封將會是一大利多,因為大陸解封後,旅遊業各方面就會蓬勃發展,將帶動各式服飾銷售,現在預估供應鏈庫存調整狀況到明年第1季或第2季才會好轉。

聚隆目前熔噴布月產能40噸, 口罩產能一個月500萬片。聚隆表示,尼龍絲業界開工率僅約五至六成,目前選擇有毛利的口罩來生產,因此稼動率還不錯,不過訂單能見度依舊保守看待,還是以短的急單為主。

上游原料CPL現在都是虧損在賣,價格再下去的空間有限,像是中石化也安排產線歲修,所以沒有提列跌價損失的問題。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