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觀光紓困 爭取至年底

2021,05月,12日

國際疫情已延燒一年多,台灣近期也有擴大趨勢,位於疫情第一排的航空、觀光等相關行業還在紓困中,後續受疫情的衝擊仍大,交通部長王國材昨(11)日表示,目前紓困是到6月底,下半年紓困行政院會做通盤考量,交通部會盡量爭取。

王國材昨日下午率同三位次長與媒體茶敘,被問及疫情愈趨嚴峻,航空、觀光業者營運困難,後續的紓困狀況要如何處理時,政務次長陳彥伯說,包括航空業、機場內的業者、防疫車隊、旅行社員工薪資補帖等紓困方案,第2季已向行政院提出,目前正在審核,希望補貼的期程可延至年底,補貼項目延續第1、2季方案,6月下旬會向政院提出。

不過王國材指出,交通部希望未來的補貼不要和過去一樣,因為台灣在推動國旅後,發現很多私密景點頗值得開發,所以除了觀光圈外,業者可以多規畫主題性的特色遊程,旅行社也可結合旅宿業者,一起推動,交通部將給予業者協助,這會比過去固定式的補貼要好。

王國材表示,觀光業過去有員工的薪資補貼,但我們希望業者可以更積極一點,因為疫苗已開始施打,未來國境還是會開放的,業者應該在這段期間趕快練好身體,例如規劃設計具有特色、魅力的遊程,提升自己的服務品質,來拉高國旅重遊率,也就是在困難中轉型,準備迎接下一個階段(指國境開放後的入境旅客市場),交通部會對這些業者給予補助。

換句話說,下半年交通部不會再推出像過去民眾參加國旅,政府就給予住宿、交通費用的補助,而是針對積極轉型、提升服務品質和規劃具特色遊程的旅遊業者,才會給予經費補助。

另外,因疫情擴大,帛琉旅遊泡泡或是其他旅遊泡泡會否繼續推動,也引人關切,對此王國材回應說,除了國旅,觀光業者當然希望也可以做出境旅遊的生意,但不管是旅遊泡泡還是兩岸,都有疫情因素在,除了帛琉泡泡已在執行,越南、新加坡也和我們在談(旅遊泡泡),這需要雙方的疫情都獲得控制並很穩定下進行。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