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優先施打新冠疫苗 迎疫後起飛商機

2021,03月,02日

航空業好消息!國籍航空列優先施打疫苗企業。華航(2610)、長榮航昨(1)日均表示,已接到民航局來函,著手開始統計空勤組員及一線地勤同仁符合優先施打新冠疫苗的調查。業界估,這是政府為迎接解封做準備,具指標性。

航空業者說,隨著全球疫苗開始施打,各國陸續推出旅遊泡泡措施,或是開始進行區域性的開放,對於航空業將是立即性利多,各地來台的轉機效應可能先爆發,甚至有部分航空業者開始擔憂「後疫起飛」但人力不足的問題。

航空專家指出,航空人員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對象之一,對於航空業營運是相當正面利多,對於全民也是很重要訊息,可以減少航空業工作人員及國人搭機時的染疫擔憂,在相關工作人員施打後,才可以免除染疫的風險,不管是未來區域航線有條件的放寬,還是國與地區先開放旅行泡泡、旅遊走廊等,航空人員的安全,對於全民也是一種保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籍航空機組員列為公費新冠疫苗優先接種人員第三順位,民航局特別指示調查機組員施打疫苗意願,華航、長榮航都已經在著手配合進行調查,近日員工都收到請第一線員工填寫姓名、員工號、組別。航空業者說,基本上都是鼓勵有關人員施打,但決定權仍在員工自身。

華航表示,民航局特別指示調查機組員施打疫苗意願,華航配合進行調查,未來配合主管機關指示,也會對員工進行說明。

長榮航則表示,依民航局來函,除已提供本空勤組員及一線地勤同仁符合新冠疫苗優先施打對象名單外,並採問卷方式調查,以了解同仁施打意願,目前問卷調查仍在進行中。

依目前國際間各國疫苗施打現況及確診人數數據,疫苗對於疫情的控制是一項關鍵因素,長榮航空鼓勵同仁施打,也期望主管機關能在空勤組員施打疫苗後,進一步放寬甚至取消組員執勤後的居家檢疫限制及PCR(核酸採檢)的要求。

日前,國內的航空業者長程線機組人員入境後居家檢疫,由三天變七天,機師調度成問題,航空業強調,「人力非常吃緊」,施打疫苗是解決開放問題最好的方法。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