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雙雄 最壞情況已過

2021,02月,23日

隨著歐美各國持續開打疫苗,染疫人數已逐漸穩定下降,3月1日國內鬆綁外籍人士來台禁令;華航(2610)、長榮航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對於航空業來說,短期有航空貨運價格居高不下助威,長期還有航空客運復甦需求商機可期。

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緩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鬆綁外國人來台禁令後,外界關注疫情指揮中心是否有進一步解封措制。但是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2)日仍宣布,3月1日起持續實施秋冬防疫專案,包括入境提檢驗報告、一人一戶居家檢疫、戴口罩等規定,但高鐵將可開放飲食。

指揮中心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連續第二天本土及境外移入零確診個案,但是陳時中強調,為降低國內社區傳播風險、避免造成醫療體系負擔,原訂實施至2月28日的秋冬防疫專案,3月1日後將持續實施,不過高鐵將開放飲食,台鐵方面則要看台鐵提出的意見,再和指揮中心確認。

隨著疫苗對於抑制新冠疫情已經有初步效益顯現,國際的航空股近期股價都走強,隨著台灣採購國外疫苗也陸續報喜,國內的航空股昨天也出現反彈走勢,長榮航漲幅近7.09%;華航漲幅達2.6%。

中、長期來看航空業者營運概況將自谷底回升,隨者著疫情趨緩,客運復甦商機對於航空業來說才是大利多。目前市場已經開始期待區域航線有條件的放寬,所以推估區域市場會優於洲際航線,商務、探親訪友旅遊需求會出現優先反彈;未來國內航空業者在客運布局,也會依政府開放國與地區政策,或是先推出旅行泡泡(旅遊走廊)航點,逐步展開復飛及增班排程。

也因為航空業復甦有望,華航的股價觸底反彈,中華電信昨天公告再處分中華航空持股,平均每股交易價格11.85元,交易張數為106,074張,交易金額為12.57億元,處分利益為881萬元。

中華電信董事會2012年通過參加中華航空現增案,投資金額約35億元,占華航5.74%股權,成為第三大法人股東。去年底中華電信首次處分華航持股,以每股12.12元,處分中華航空46,983張持股,交易金額約5.7億元,處分利益1,668.6萬元。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