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運恢復 油價應聲回落

2021,03月,30日
擱淺蘇伊士運河一周的長賜號脫困,運河航運恢復,國際油價應聲回落。盤中曾因傳出俄羅斯將在油國組織會議上支持油價穩定及繼續減產至五月消息一度小漲,但不久後又重回盤下。

雖然蘇伊士運河恢復航運,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仍表示,這次事件可能使再保險產業損失數以億計歐元。

先前各界憂心長賜號若遲遲無法脫困,可能影響原油運輸,成為過去一周激發油價上漲的原因之一。

長賜號在台灣時間廿九日晚間完全脫困開始移動,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宣布恢復通航。西德州中級原油(WTI)和布蘭特原油一度跌深近百分之二。台灣時間廿九日晚間九點卅分,紐約商品交易所五月交割WTI合約價格跌逾百分之一,報每桶六十點三六美元,今年內漲幅仍逾百分之廿四。

ICE歐洲期貨交易所五月交割布蘭特原油跌百分之零點八,報每桶六十四點零八美元。

長賜輪擱淺後,運送石油產品的貨輪運費近乎翻倍。這次事件也干擾全球供應鏈,使得面臨新冠疫情考驗的企業承受高額延誤成本。

業內消息人士告訴路透,長賜輪的船東和保險公司也將面臨數以百萬計美元的理賠金額。惠譽表示,一大部分損失可能會由全球幾家再保險公司分擔,這將為再保險業上半年盈餘增添壓力。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