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任駐台代表:期待透過經貿對話會議 強化雙邊貿易

2021,04月,23日

〔記者呂伊萱、彭琬馨/台北報導〕上任百日的英國在台辦事處新任代表鄧元翰昨首度與媒體餐敘,席間他除分享未來的計劃與願景外,也表示,很期待在今年十月舉行一年一度的台英經貿對話會議,進一步強化台英整體雙邊貿易。

鄧元翰今年初到任,他在2014年2月至2018年2月期間擔任英國駐安哥拉及聖多美普林西比大使,亦曾擔任英國駐中國副大使,曾派駐印度、馬來西亞與坦尚尼亞等地;鄧元翰在1981年加入英國外交、國協及發展部 (前身為英國外交部 FCO),致力於亞洲、非洲以及商務貿易事務,也曾借調至私人企業工作。

鄧元翰在會中盛讚台灣的抗疫表現,並表示英國盼能在疫情後重建更強韌且更為永續的未來,同時也將強化與印太地區的關係;他同時也說,英國政府在三月中發布的綜合評估報告中,列出英國將特別關注的數項重要領域,包括解決全球性挑戰、在國際上成為捍衛民主與人權的良善力量、推動經濟成長及採取更堅強可靠的維安和嚇阻行動等。這幾項領域也是他未來領導英國在台辦事處期間的優先目標。

針對蔡總統宣示推動的2030雙語國家目標,鄧元翰表示,英國在台辦事處將與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齊力,繼續協助台灣增進全民英語能力和推動教育體制國際化,以達到2030年雙語目標;他也說,此目標也將是辦事處未來一年重要的優先要務。

鄧元翰表示,他將善用所有機會,透過雙邊在貿易與投資、氣候變遷、科技、教育以及共享價值等既有的堅固連結,進一步深化台英關係。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