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第五頻道拍攝台灣絕美鐵道 21日播出

2021,05月,18日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7日專電)交通部觀光局與英國第五頻道(Channel 5)「世界絕美鐵道之旅」(World’s Most Scenic Railway Journeys)節目合作拍攝,介紹台灣美麗鐵道與自然景觀,將於21日晚間9時黃金時段播出。

「世界絕美鐵道之旅」是深受全英鐵道迷及深度旅遊愛好者喜愛的鐵道旅遊紀錄片節目,每集首播平均有150萬人次觀賞。台灣是節目首次拍攝的東亞旅遊目的地。

節目內容由花蓮-台北段、台北-嘉義段鐵道,以及阿里山森林火車等組合。東部火車從花蓮出發,沿著海岸向北行駛,沿途兩側的懸崖峭壁呈現東部海岸壯麗風光,太魯閣峽谷展現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宜蘭東北角的舊草嶺隧道再利用為自行車步道,呈現台灣擁有豐富自行車及健行活動資源的一景。在台北則是介紹快速發展的精釀啤酒產業,展現傳統工藝的新風貌。

節目團隊之後搭乘高鐵,體驗良好的乘車質量,介紹高速鐵路配備的地震檢測系統等先進安全功能,並透過苗栗縣三義龍騰斷橋提醒人們要敬畏大自然的力量。

之後畫面從現代轉進傳統,隨著阿里山森林火車從平地爬升至阿里山,呈現經典登山鐵路的特色,最後以蒸汽火車爬升至鐵道盡頭,以雲霧之上的山景作為節目尾聲。

節目除了介紹鐵路機電及工程建設外,同時呈現鐵道沿線周邊美麗風光、永續旅遊據點、綠色觀光活動,以及鄒族文化與茶席體驗等面向,讓英國民眾透過觀賞節目,深入了解台灣風光與生活文化。

觀光局駐倫敦辦事處主任李思賢說,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因疫情控制良好,多次躍登英國主流平面及電視媒體,安全、健康、多元、包容的形象逐漸在英國民眾心中奠基。

她表示,「世界絕美鐵道之旅」節目受台灣多種軌道建設、多樣地理環境及多元文化之吸引,同時對台灣疫情控制深具信心,攝影團隊特地於2020年底從英國長途飛行,配合政府疫情管制措施,完成14天檢疫隔離後,在觀光局協助下,進行鐵道旅遊紀錄片拍攝工作。

李思賢說,節目內容含括脊梁山脈旅遊、自行車旅遊、鐵道旅遊等觀光主題元素,在英國5月17日開放國際旅行之際播出,讓英國民眾認識台灣豐富的觀光資源,刺激赴台旅遊深度體驗的意念,為台灣2022鐵道旅遊年的國際行銷進行宣傳,也為未來開放國際旅遊、迎接國際旅客而準備,預期可在英國國際旅遊市場強化宣傳台灣為鐵道旅遊目的地。(編輯:郭中翰)1100517

本訊息來自中央通訊社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