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明起解除防疫限制

2022,02月,23日

英國首相強生21日宣布「與病毒共存」政策,除了持續以疫苗為第一線防禦工具外,24日起取消確診後的強制隔離以及接觸史追蹤、進入公共場所前檢查篩檢結果等限制措施,成為第一個宣布完全解除所有防疫限制的主要西方國家。

強生在國會報告政府的「與病毒共存」計畫時強調,如今防疫應由「政府限制、干預」邁向訴諸「個人責任感」,在不喪失自由、維持緊急應變能力的前提下保護自己和他人。他說:「我們不需動用法律強迫民眾為他人著想。」

他並指出,儘管在4月1日以前,確診民眾最好還是待在家、不要輕易外出,但之後,政府將鼓勵民眾「自我約束」,就算有症狀也一樣,如同對待流感的態度。

在強生宣布「與病毒共存」計畫之際,英國每日確診、住院及死亡人數均在下降,批評者則認為他操之過急。但他說,受惠於成功的疫苗政策,儘管冬季出現Omicron變種病毒的嚴峻疫情,英國仍能維持開放。官方數據顯示,英國有超過66%的12歲以上民眾已接種三劑新冠疫苗。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