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調高通膨預測 利率不動

2021,06月,25日

英國央行(BoE)決議維持基準利率不變,儘管調高通膨預測,但官員堅稱近來物價勁揚只是暫時現象,刺激措施將持續實施,預示短期內不太可能緊縮貨幣政策。

英國央行決策官員24日一致決議維持基準利率在0.1%不變,並以8:1票數維持現行購債步調,目標仍是今年底累計購債規模達8,950億英鎊(1.25兆美元),涵蓋英國政府公債及公司債。

英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應聲下滑。貨幣市場行情顯示,投資人預測央行可能在2022年8月升息,比先前預期延後兩個月。

6月會議紀錄顯示,唯一主張縮減購債規模的是央行首席經濟學家霍丹(Andrew Haldane),且是連續第二次在會中支持削減購債目標,但在其他決策官員未附議下,孤掌難鳴。霍丹本月即將卸任央行貨幣政策委員一職。

英國央行重申,最近通膨升溫可能為期短暫,除非勞動市場脫疲翻醒,且通膨年增率篤定持穩在2%的目標,否則不打算升息。央行預估消費者物價漲幅可達3%,比六個月前的估計值調高0.5個百分點,但認為之後通膨壓力將消散。

除霍丹外,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其餘八位委員都表示,英國經濟在封鎖防疫期間累積的疲態未消。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