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諾富特群聚共24確診 疫情規模超越部桃

2021,05月,03日

華航機師群聚風暴愈演愈烈,國內昨天又新增四名本土個案,含澳洲確診機師在內,已有廿四名個案,引發六起家庭群聚,疫情規模超越年初部桃群聚事件廿一人、三起家庭群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現在是打戰的時候」,這波群聚社區警戒需觀察至五月中,其中以飯店女經理的兒女最關鍵。

足跡散布比想像多

確診個案可傳染期足跡
確診個案可傳染期足跡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指出,這次華航群聚感染中,家庭親密接觸者確診風險高,病毒足跡散布也比想像多,一旦出現多點爆發,疫情恐會難以控制,建議北部地區兩周內有疑似症狀者均應接受篩檢。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這次疫情比部桃還嚴重,防疫旅館就是最大破口,因為輕忽,在六名機師染疫後經過交叉比對才發現旅館漏洞,「這樣處理的時間,有點太慢」;他說,不是要批評指責中央,只是想提醒中央要注意防疫旅館,他更提醒市府同仁這次防疫要嚴肅戒備「皮要繃緊一點」。

昨新增四例本土個案中,案一一三四、案一一三五及案一一三六皆為諾富特飯店房務女經理(案一一二九)的同住家人,分別為兒子、先生以及女兒。該名女經理於四月三十日確診,在可傳染期間,與先生同遊雲林、嘉義、阿里山。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