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旗下 虎航搶貨運商機

2022,01月,17日

虎航營運添翼,搶虎年貨運商機。華航(2610)轉投資的台灣虎航(6757)董事長陳漢銘昨(13)日表示,後疫情時代,客運未恢復前,台灣虎航將積極搶攻航空貨運商機。業界預期,在「友軍」助攻下,華航營運也會加分。

陳漢銘說,台灣虎航爭取企業定點包機、各種體育活動需要的包機,另外,也會爭取亞洲區域的航空貨運,像日本的電商貨量就很多,有些生鮮的貨件,客戶都願意加價來運送。

台灣虎航目前資本額40億元,華航是台灣虎航主要大股東,持有的股權達78.41%,其次則為華信航空持股3.86%。

對於上市計畫,陳漢銘表示,台灣虎航在疫情中仍將依原訂計畫推動上市,去年底已送件申請上市。市場推估,最快今年上半年就有望掛牌。

此外,台灣虎航客運方面做好準備,靜待邊境開放後的旅遊需求出籠,去年8月引進第2架A320 neo後,2021年至2027年預計將引進15架A320 neo,其中,租機有八架,自購七架;而2023-2027年預計將汰換現有11架A320機隊,預計平均機齡將從5.6年降至3.5年。

陳漢銘近期正式報名機師培訓課程,準備考取自用駕駛員執照,藉此精進航空相關的專業知識,有助於提升團隊經營跟默契,未來營運策略上有更多的助益。

全球航空業受疫情重創,低成本航空受到的衝擊比傳統航空業者還嚴重,台灣虎航早就向欣丰虎航正式購回「台灣虎航」品牌所有權。陳漢銘表示,「隨著各地疫苗施打率的提升,各國邊境可望逐漸開放,邁入虎年,台灣虎航已做好復航的萬全準備」。

審慎評估各國疫情已逐漸獲得控制後,虎航於去年11月17日開賣2021年冬季班表部分航線,包括桃園-澳門、桃園-東京成田、桃園-大阪關西及桃園-首爾仁川,宣布重返天際,為2022年的到來,做好萬全準備,航點遍布日本、韓國、澳門、泰國、菲律賓等多個國家,更是飛航日本、韓國最多航點的國籍航空公司。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