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振經濟 爭取大紓困過關

2021,01月,20日

美國拜登新政府周三走馬上任,準財長葉倫(Janet Yellen)將利用任命聽證會爭取國會對新紓困案的支持。她表示,新政府提出的1.9兆美元紓困案是為了避免美國經濟陷入長期衰退的風險,國會應「展現大作為」來提振經濟復甦。

葉倫已擬好書面證詞,根據多家媒體取得的證詞影本,葉倫將在聽證會上表示,「雖然經濟學家並非全部同意,但我認為現在大家的共識是:若無額外的作為,經濟現在就有面臨陷入更長更慘痛衰退的風險,長期而言對經濟也有深遠的影響。」

葉倫指出,「接下來幾個月,不管是在疫苗的配送、學校重新開放與幫助各州將消防員與老師留在工作崗位上,我們勢必需要投入更多的金援。」

拜登上周在公布總規模高達1.9兆美元的紓困方案時表示,為了刺激經濟成長,並且加速疫苗的配送以控制疫情,大膽投資有其必要。

針對新紓困案,共和黨議員紛紛表達反對,有些人質疑規模超出經濟所需,且會增加負債,目前美國國債已達21.6兆美元,已超過美國的經濟生產毛額。

葉倫在做證時也會對此提出說明,「在提出新紓困案時,總統當選人與我都有考量到國家債務負擔的問題,但目前利率正處於歷史低檔,所以我們最明智的做法就是大膽去做。」

葉倫還指出,「我認為收益將會遠大於成本,尤其是我們的目標是要幫助這些已掙扎好長一段時間的民眾。」

根據新紓困案的規畫,4,150億美元將用在抗疫與新冠疫苗的支出,1兆美元花在對家戶的直接補助,4,400億美元則是投入對小企業的紓困。

參院若同意任命案,葉倫將接替穆努欽出任財長,穆努欽將於周三卸任。

相關聯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