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停滯性通膨不會重演

2021,11月,05日

美國通膨率居高不下打擊民眾信心,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對此表示,美國通膨雖高,但1970年代的停滯性通膨不會重演。

從食品雜貨到汽油價格,美國物價飛漲已經讓民眾對經濟前景逐漸感到悲觀。不過葉倫在接受CNN專訪時表示,目前通膨升溫不如1970年代嚴峻,物價不會像50年前一樣狂飆。當時美國陷入停滯性通膨,也就是物價上漲伴隨著經濟成長減速與高失業率。

葉倫在受訪時指出:「1970年代一連串的供給衝擊演變成長期問題,肇因之一是大眾不相信政策制定者有能力解決通膨。」

葉倫同時向外界信心喊話,表示1970年代的停滯性通膨不會重演。她表示,通膨水準依然能夠預測,聯準會(Fed)有能力處理通膨變化,而且聯準會已經從歷史吸取教訓。

葉倫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出席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 26)時,接受CNN訪問。

在氣候議題方面,葉倫在大會中表示,美國將與英國一起支援氣候投資基金(CIF)的新資本市場機制,強調遏止全球暖化的急迫性。

葉倫表示,這項計畫將協助吸引大量的民間氣候基金,每年為CIF的潔淨技術基金和加速煤炭轉型投資計畫提供5億美元經費。

葉倫向數百名與會者表示,「氣候危機已經來臨,這不是對後代子孫的挑戰,而是我們今日必須面對的問題。因應挑戰必須將碳密集的經濟體進行大規模轉型。」

葉倫表示,實現淨零排放預估要在未來30年投入100兆至150兆美元成本,但同時也帶來大量的經濟成長與投資機會。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