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勝雄:快打疫苗 恢復經濟

2021,07月,22日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昨(21)日指出,國內疫情重創餐飲、觀光等內需服務業,他呼籲民眾針對國內目前已有的新冠疫苗,儘量配合疫苗施打,不論是哪個廠牌,只要獲政府核可都具一定保護力,如此才能及早恢復日常經濟活動,紓解失業率問題。

針對目前的三級警戒,許勝雄表示,國內疫情因新冠病毒不斷突變,5月15日起全國進入三級警戒。三三會和其他工商團體曾在5月底建請政府協助廠商進口疫苗,以減低疫情衝擊,維持全球供應鏈穩定,並於6月中旬獲得 政府的回應。

許勝雄表示,考量鄰近國家如日本、南韓、印度、澳洲等變種病毒猖獗,指揮中心也將三級警戒延至28日;即便近日國內確診人數持續減少,仍不能掉以輕心。

許勝雄指出,國內疫情重創餐飲、觀光等服務業,因此呼籲大眾接受配合疫苗施打,無論是哪個廠牌,只要獲政府通過皆可,如此一來,才能早日恢復日常經濟活動,國內失業率也才有機會降低。

針對國際局勢,許勝雄表示,美國關鍵供應鏈百日審查報告已出爐,除了針對半導體、新能源電池、醫藥用品等領域供應鏈進行評估,也成立貿易打擊小組,制裁外國不公平貿易行為,盼重建公平貿易環境,強化美國國內製造業體質。

許勝雄指出,久未召開的台美貿易投資暨架構協定(TIFA)近日終於復談,希望相關議題都能展開實質討論,最終推進洽簽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