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緬甸政變 拜登揚言實施制裁

2021,02月,02日

《路透社》2號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發布聲明,表示緬甸正處於過渡至民主與法治社會的階段,而軍事領導人卻發動奪權政變,根本是對國家的直接攻擊。拜登揚言將對緬甸軍事領導人實施制裁,並呼籲國際社會採取一致的行動,施壓軍方放棄奪來的權力。

話鋒一轉,拜登提到過去十年,緬甸在民主歷程有著極大的進步,華府因而取消制裁。如今,政變帶來民主進展的逆轉,「我們需要立即審查制裁的相關法律,然後採取適當的行動」。

他呼籲緬甸軍隊,取消對電信的所有限制,避免對平民有任何暴力行為。在這艱困時刻,美國與所有緬甸人站在一起。「我們將與世界各地的夥伴一起,恢復緬甸的民主與法治,並讓推翻緬甸民主過渡歷程的人負起責任」。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則指出,美國已和盟國針對緬甸問題進行「密集」對話;不過,當被問及除制裁外,美方還會採取哪些行動,她回答「目前還沒有任何規劃」。

《路透社》分析,緬甸危機對甫就職的拜登而言,無疑是一道試金石。拜登在參選期間一再表示,要揚棄川普「美國優先」的做法;如今,正好考驗其如何與盟友合作,使緬甸軍方領導人釋放翁山蘇姬與交回權力。特別是,中國大陸在緬甸的影響力日益增長,如何與北京合作施壓軍事領導人,成為考驗拜登的重頭戲。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