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威脅歐洲復甦

2021,06月,28日
由於新冠變種病毒Delta持續肆虐,澳洲與泰國等地都延遲、或再度實施封鎖措施。經濟學家也警告,Delta病毒威脅歐洲夏季復甦。

澳洲27日通報的本土病例數為今年來最多,促使雪梨宣布實施為期二周的封鎖措施,以遏阻Delta變種病毒的散布,北方的達爾文市也實施兩天的居家避疫令,昆士蘭等四個省份也採行更嚴格的社交距離措施。澳洲官員表示,由於Delta變種病毒的傳染力更強,未來幾天的確診病例數可能會增加。

泰國為了減緩Delta病毒株的蔓延之勢,28日起也再度實施大曼谷地區的餐廳、營建工地及聚會的限制,包括餐廳禁止內用、營建工地關閉、聚會人數不得超過20人等,將實施至少一個月。

馬來西亞的全國封鎖措施原定28日結束,但當局表示因為新增確診病例數還是太多,因此將延長封鎖,直到每日新增病例數降到4,000例以下,政府也將在28或29日宣布全面的協助措施。

在歐洲,丹麥出現首起Delta病毒株造成的病例,主要為來自葡萄牙。德國則將從29日起,要求來自葡萄牙的旅客須隔離14天,以避免Delta變種病毒擴散。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