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明年辦26大展 拚6萬國際買主來台

2022,12月,30日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迎接後疫情時代,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昨表示,明年要重返實體會展,預計舉辦二十六個國際性大展,可吸引六萬名國際買主登台;另外,貿協聚焦美國、日本、新南向、中東四大市場,將赴美國、沙烏地阿拉伯兩處設新外館,招牌的台灣形象展也首度赴日本舉辦。

增設美德州、沙國駐點 進擊4大重點市場

黃志芳昨主持貿協年度記者會,他談到貿協本業的會展行業表示,明年會展規模有機會回到疫情前的八成水準,二十六個國際大展,估計有八千名參展商參與、六萬名國際買主來台。他透露,打頭陣的台北國際工具機攤位數已爆滿,對會展業樂觀期待,明年貿協營收有望損益兩平。

拓銷市場方面,貿協聚焦美國、日本、新南向及中東四大重點市場,黃志芳正式宣布在美國德州達拉斯、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兩處新設外館,貿協全球外館數達六十四處,未來也會就經濟情勢動態調整,可能增設特派員,掌握各地商情。

他表示,美國有一.二兆美元基礎建設法案,加上台積電赴美設廠等,必須布局「美南」、「墨北」市場,就近服務台灣業者搶商機;沙烏地阿拉伯則看好二○三○願景計畫,且鄰近土耳其伊斯坦堡等關鍵樞紐地帶。

至於貿協多年來招牌的台灣形象展,明年選定泰國、馬來西亞、印度三個新南向國家恢復實體展,更在台日關係友好下,首度前進日本;據了解,目前鎖定日本首都東京,但有二、三個展館評估中,檔期可能是七月或十二月。

台灣形象展首度赴日 越、加辦食品展

另外,貿協今年率領產業籌組電動車參訪團赴美拜訪三大車廠,直接敲開車廠大門,效益可見,明年規劃要赴德國、日本兩大汽車大國,直接連結車廠高層及工作團隊。

對於台灣農漁產品屢遭中國打壓,黃志芳表示,明年將首次赴越南、加拿大等舉辦食品展,並協助食品企業取得認證、驗證,建置農業科技館等方式,幫助我國農產、食品外銷分散巿場。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