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保護主義抬頭 產業承受國際競爭壓力

2021,07月,08日
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昨(7)日表示,工總多年來每年進行「各國低價貨品進口對我產業威脅狀況調查」,今年調查結果首度發現,自韓國進口貨品造成的威脅項目高過中國大陸,十分罕見。根據工總調查,韓國對台灣的威脅主要是鋼鐵類產品。

近期國際鋼價大漲,且呈現缺料狀況,但是工總表示,鋼鐵是零關稅的產品,在沒有關稅的屏障下,各國鋼品在美國及其他國家實施貿易救濟措施時,若逢國際鋼價下跌時,自然很容易流竄到台灣市場。因此,當這種零關稅傳統製造業廠商反映受到進口威脅時,政府的相應措施與力道應更積極。

工總表示,這二年國際間普遍出現較以往更為明顯的貿易保護主義,各國為保有自己的製造業或產業鏈,紛紛透過產業政策,或以維護國家安全名義在邊境上實施各式的貿易保護措施,包括貿易救濟措施或是技術性貿易障礙,讓我國產業承受更為強烈的國際競爭壓力。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