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Fed明年升息 市場備戰

2021,04月,09日

美國聯準會(Fed)上次決策會議的會議紀錄顯示,多數官員都支持主席鮑爾的鴿派立場,認為須在「一段時間內」繼續支持經濟,並且審慎樂觀看待經濟展望。然而,市場正在為Fed最早可能明年就開始升息預做反應,分析師警告這項預期太過「激進」。

Fed在7日公布的3月決策會議紀錄顯示,官員預估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將是近40年來最強,透露對經濟和通膨前景的樂觀預期,但展望仍有高度不確定性。

許多Fed官員認為,目前經濟要達成Fed的充分就業與物價穩定雙重職責目標,還需要一段時間,且通膨風險大致維持平衡,顯示Fed目前改變政策路線的意願不高,官員對於政策展望也都「口徑一致」,似乎意在穩定市場預期。

鮑爾將在台北時間9日零時在國際貨幣基金(IMF)的春季會議上,與IMF總裁喬治艾娃等官員討論全球經濟,預料將維持鴿派論調。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