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封城升級 英特爾反映:衝擊擴產

2021,08月,23日

為遏止新冠疫情,越南第一大城胡志明市今(23)日起提高防疫措施的強度,禁止民眾出門,並派出軍隊執行封鎖、派送食物給居民,直到9月15日,引發英特爾與其他在越南擁有生產基地的外商,向當局提出關切,憂心嚴格的封城行動若是持續下去,可能衝擊投資意願。

日經新聞報導,英特爾等外商的代表20日已與當局會面。英特爾公關代表表示,這場會面的主要訴求,是向當局反應封城措施對製造業廠商形成的挑戰。

英特爾說,要在工廠附近收容無法通勤的員工是一大挑戰,英特爾在西貢高科技園區僱用的員工因為封城有1,870人必須住在工廠附近的旅館,7月來每月花費610萬美元,可能衝擊到生產成本及擴產計畫。

英特爾建議當局在9月15日之後採取更實際的防疫措施,而非延長一刀切的封城,例如允許完整接種疫苗的員工回家。

越南已在胡志明市與鄰近的同奈省和平陽省部署軍隊,這些地區也是美國、歐洲、日本、南韓、新加坡及台灣等跨國企業的重要工廠所在處。

官員也警告,胡志明市的經濟產值可能較一年前萎縮,上萬家企業已暫停營運,數十萬名勞工也可能失業。但官員也呼籲外商保持耐心,相信胡志明市的防疫政策能戰勝疫情。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