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疫情持續擴大 儒鴻、廣越縮減產能

2021,07月,21日

越南疫情持續擴大,國內以越南為主要生產基地的成衣廠儒鴻(1476)、廣越受到影響,昨(20)日相繼公告配合當地政府防疫政策,將縮減越南廠部分產能,7、8月旺季營收恐難逃衝擊。

儒鴻繼仁澤廠後,昨天再公告,負責針織布生產的儒鴻織染(越南)以及負責成衣代工的越南進雄廠,配合越南巴地頭頓省政府的防疫規定,要求就地住宿、就地生產、就地用餐等「三就地原則」,從昨天起縮減部分產能。

另一羽絨衣代工大廠廣越也公告,接獲越南政府有關部門通知,將縮減越南廠部分產能直到月底。

由於越南疫情愈來愈嚴峻,防疫措施不斷滾動升級,而且疫情已經從北越擴散到南越。

由於國內紡織等傳產族群的南向布局,以南越胡志明市周邊為主要據點,受此次當地疫情擴散的影響陸續浮現。

越南政府為控制疫情,推出「三就地原則」,要求生產工廠必須安排員工「就地生產、就地吃飯、就地休息」,才能正常運作,等於員工必須住在工廠。儒鴻、廣越等南向成衣廠工廠都有宿舍,因此工廠不必完全停工,但因宿舍空間沒有很多,而且現在跨省管制也嚴格,少數必須跨省工作的員工不方便,到工率降低,工廠沒辦法維持百分之百運作,被迫縮減產能。據了解,部分工廠的產能縮減幅度已超過五成。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