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疫情衝擊 儒鴻營收減21% 一年來最低

2021,10月,08日

受到越南疫情衝擊,紡織股王儒鴻(1476)昨(7)日公布9月營收20.49億元,年減21.1%,也比8月意外下滑19.5%,創下近13個月新低,表現遜於預期,而這也是今年以來,儒鴻單月營收年增率首度「翻黑」。不過公司表示10月起越南廠已逐漸開放復工,旺季將遞延到第4季,甚至明年第1季。

越南疫情從7月中開始爆發,至8月底、9月初每日確診人數衝上最高點,儒鴻繼8月營收掉到25.44億元,原本外界預期因為越南減產已進入第二個月,儒鴻的調度比較得心應手,9月營收有望反彈,但昨天出爐的結果卻是不升反降,表現不如預期。

對此,儒鴻發言人羅仁傑解釋,9月營收下滑有三大原因。其中最重要是儒鴻的機能布,從供給面來看,儒鴻的機能布有七成產能在台灣,只有三成在越南,加上自動化程度高,原本預期受越南疫情影響不大。

但現在問題出在需求面,因為越南疫情擴大,造成當地下游成衣廠紛紛減產或停產,客戶沒辦法開工,拉貨突然間就變慢,9月儒鴻的機能布出貨下滑幅度大。

其次在成衣代工方面,9月還是有受到越南疫情影響,沒辦法大幅度開工。第三是船期因素持續干擾,儒鴻9月大約有高達5億元的出貨,因為船期延誤會遞延到10月發生。

整體而言,受到越南疫情衝擊,儒鴻第3季營收80.58億元,年增9.2%,但比第1季下滑17.6%,旺季效應失靈。不過儒鴻累積今年前九月營收260.65億元,年增率仍高達38.2%。

羅仁傑認為,10月起越南廠已經逐漸復工,影響最大的時間已過,儒鴻南越部分工廠復工率已經達到五成,而且公司也持續分散訂單,增加外包到疫情比較沒那麼嚴重的北越和中越,10月起營運可望慢慢恢復。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