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中國隱匿疫情、資訊封閉!布林肯宣告美國強勢回歸

2021,02月,20日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別於美前總統川普「美國優先」政策,拜登政府上任後積極參與國際事務,美國務卿布林肯更宣告「美國回來了!」但他也抨擊中國隱匿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與川普立場相同。

布林肯接受《BBC》專訪,宣告美國強勢回歸,全力參與國際事務解決疫情、氣候變遷、伊朗核威脅等議題。

布林肯提到,全球性的疫苗接種對打擊新冠病毒極為重要,美方已提供COVAX疫苗計畫40億美元,目標是在一年內運送超過20億劑疫苗至全球190個國家,「除非全世界每個人都接種疫苗,否則沒有人是安全的,因為病毒要是持續存在,那它就會不斷變種。」

布林肯另批評中國在病毒如何現蹤一事上缺乏公開透明,強調好的衛生安全體系需要在疫情全面爆發前鎖定,「這仰賴所有國家的公開透明、分享資訊及給予權限讓國際專家到發源地調查。遺憾的是,我們沒有在中國身上看到這些作為。」

布林肯也譴責了中國封鎖BBC新聞和廣播,稱中國的資訊開放是全世界最落後的地方之一,「中國藉此散播不實訊息和政治宣傳,我認為這不是長久之計,但也需要其他國家團起來,為自由、開放的資訊空間挺身而出,我們也在尋找更有效率的做法來處理此事。」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