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戰事夾殺經濟 儒鴻董座:台灣不用看太壞

2022,05月,05日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紡織股王儒鴻(1476)董事長洪鎮海昨天談及全球經濟展望,提到今年若單只看疫情都還好,最大問題在於通膨與烏俄戰爭,2個因素夾殺經濟,不過「對台灣來說,放心!不用看太壞」,洪說:「今年希望大家穩固、慢慢往前推,雖然稍微腳步慢一點,明年會更好」。

洪鎮海昨在松菸文創出席「紡織快速就業列車」結訓成果聯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疫情發展2年下來,很多國家相繼封城,但儒鴻營運不能中斷,仰賴數位化、數據傳輸與客戶聯繫,3D技術有很大幫助,目前持續強化數位化技術,且台灣紡織業也非常需要跨領域人才。

關於儒鴻訂單動能;洪鎮海指出,各品牌客戶都是高單價產品成長性強,而主要客戶當中的運動品牌大廠Nike先前庫存水位比較高一些,預計將於第2季調整完畢,拉貨力道會在第3季開始恢復,目前整體訂單看到第4季,3月曾於法說會預估成衣出貨量可能會下滑,但目前觀察可望較去年持平。

儒鴻今年首季營收101.77億元,季增3.3%、年增23.82%,為單季歷史新高,目前尚未發布首季財報;不過洪鎮海預告數字「相當亮麗」,除了布料成長力道強勁,匯率也幫了一點小忙,印尼新廠第1期已經進入量產階段,第2期預計今年可望量產,第3期擴廠規劃2024年開工。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