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高漲 企業CEO緊張

2022,01月,17日
由於聯準會(Fed)官員本周進入1月決策會議前的緘默期,市場焦點本周轉向企業財報,除了觀察價值股和景氣循環股上季獲利表現是否一如市場預期般地優於科技股,也將緊盯企業對通膨展望的說法、以及要如何因應高通膨。

美國經濟研究聯合會(Conference Board)訪調全球900多位企業執行長的調查顯示,企業執行長對物價持續上揚的擔憂過去一年來急遽升溫,逾半數受訪者預期,物價壓力至少將持續至2023年年中。

全球企業高管對今年面臨的威脅,因地域而異。美企高管認為勞動力短缺是今年首要外部疑慮,之後是通膨和供應鏈問題。

歐洲企業主管把通膨視為今年最大憂慮,亞洲高管則認為業務面臨的前三大威脅依序是新冠疫情、通膨及勞動力短缺。

盈透證券首席策略師索斯尼克認為,市場將能從企業的上季財報,明確了解工業和景氣循環類企業的狀況,以及是否有能力抵禦物價壓力和供應鏈問題。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