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六成德商 看好台灣今年經濟

2022,02月,23日

德國經濟辦事處22日公布「2021/2022年德商在台商業信心調查報告」顯示,德商對於2022年台灣的經濟成長保持高度樂觀,有61.3%的德商認為台灣的經濟將在2022年持續成長,這是六年來次高。台灣的半導體元件、電子設備未來將和德國企業最有關聯,調查也顯示,台灣能源轉型和數位化議題對德商營運帶來顯著影響。

調查也顯示,台灣能源轉型和數位化議題對德商營運帶來顯著影響,因此,台灣能源轉型、數位化政策順利的推行與否,對於德商成功有決定性的影響。

儘管81.6%德商表示,已達到2021年訂定的商業目標,並創下歷史新高,惟過去幾年內很少有新進入台灣市場的公司,近五年內新成立公司比例大致保持在16%。德經處處長林百科認為,顯示拓展市場的吸引力在下降,間接抑止德國公司進入台灣市場,應密切關注。

經長王美花致詞時表示,台灣正進入關鍵低碳轉型階段,盼望更多德企及歐洲企業能與台灣攜手發展,政府深知穩定的能源供給對產業至關重要,因此各部會努力確保穩定、可持續的供電。

至於傳出德國力邀台積電赴德設廠,王美花受訪表示,台灣希望和全球民主同盟國家成為夥伴,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在台灣是高階製造,持續在台投資;至於廠商對於自己商業評估,需要接近客戶、全球布局,在專業評估後要到這些國家,「政府都樂觀其成」。

另對於俄烏局勢升溫,恐牽動油價等物價上揚,王美花指出,總統已在國安高層會議指示各部會全面掌握因應;油價設有平穩機制,假使繼續上漲至下一門檻,觸及到每公升32.5元,政府和中油會各自吸收上漲幅度,平穩油價。至於物價部分,台灣物價相對歐美平穩許多,會密切注意後續情勢,和上下游溝通了解物價變動情形。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