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價漲定了 航空雙雄受惠

2021,08月,09日

大陸疫情再起且情況嚴峻,歐美線貨機被下令暫停過夜,致貨運航班大減,業界估,航空運價將「一飛沖天」。其中,兩岸航班因為不需要過夜,未遭限飛,將會有不少貨載改經台灣轉運,換言之,華航(2610)、長榮航將迎轉單而受惠。

大陸有關單位宣布,歐美線所有貨運航班自8月10日起「暫停過夜」,禁令暫時定到8月底,航空貨運承攬業者指出,這項決定將使得歐美線貨運機位嚴重不足。

貨攬業者指出,航空貨運高運價維持一段時間後,下半年的旺季來臨,航空貨運需求大增,再加上大陸疫情衝擊、大量減班,進一步推升航空運價。

根據外電,南京祿口機場日前傳出員工確診新冠肺炎後,疫情快速擴大到15省市,就連遠在海南島的海口美蘭國際機場也傳出有一名機場搬運工確診,美蘭機場決定暫停所有國際航班,並進行機場全員核酸檢測。

據了解,大陸已有多個機場客運及貨運航班因為疫情而進行減班,外界並預期,在貨運航班供不應求情況下,可能導致空運運費漲價。

近期,中國大陸因為疫情嚴峻,中國商務委員會、物流等部門聯合會議決定,本月10日最後一班開始,歐美線所有貨運航班暫停過夜到8月底,航空貨運承攬業者指出,這項決定將使得歐美線貨運機位嚴重不足,運價將一飛沖天。

事實上,近日航空運價已經先漲一波,長榮與華航已相繼調漲台灣出口至大陸各航班運價,漲幅在20%至30%之間。業界估,在這一波限飛令後,航空運價恐怕會持續大漲,業者則說「漲定了」。

根據貨攬業者收到的通知顯示,華航宣布自8月11日起,調漲台灣出口至大陸各航點運價。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