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風躍主流 紡纖廠出貨比例增

2022,01月,24日

後疫情時代,全球服飾消費結構改變,運動休閒、戶外機能漸取代流行、新潮,躍為服飾市場主流,國內上下游紡織供應鏈為迎合此一大趨勢,早已超前部署,包括遠東新、福懋、宏益等紡纖廠,具吸濕、排汗、透氣功能的複合紗或環保紗出貨比例增加;下游成衣廠儒鴻、聚陽的運動休閒、戶外機能服飾代工訂單,近二年營收占比提升3~8個百分點。

福懋透過投資12.2億元,取得瑞士「Schoeller Textil AG」50%股權,合作研發創新的紡品及技術,及廢布回收、海洋回收聚酯及耐隆織物,打造環保織物。在全球品牌服飾廠對環保機能材質要求下,福懋環保機能產品出貨比例逐年成長,2021年聚胺/聚酯梭織布營收年成長9.4%,其中環保產品占六成。

宏益主要提供複合紗、環保紗給布廠、成衣廠,在運動休閒、戶外功能服飾成為市場主流後,宏益近二年複合紗、環保紗的出貨比例,已占全產項的四、五成,提升5~6個百分點。

逐年提升比例,儒鴻已是全球運動休閒、戶外功能服飾布料及代工的主要供應商及生產者;儒鴻表示,目前公司所接的成衣代工訂單及布料生產,幾乎是100%屬運動休閒類及戶外功能性的訂單。

10多年前,主要代工產項是以時裝、睡衣訂單為主的聚陽,逐年調整產品結構,聚陽指出,受到疫情的影響,服飾消費市場對運動類服飾、休閒機能性的需求增加,根據目前在手訂單統計,平均單價較流行服飾高的運動類服飾、休閒機能性的訂單量已超過五成,比五、六年前增加了10多個百分點。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