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新聚酯型窗簾式安全氣囊 出貨穩定高度成長

2022,09月,29日

遠東新(1402)今(28)日舉辦紡織展(TITAS)展前記者會,會中發表已運用在車用市場的環保輪胎簾布、POLYESTER製窗簾式安全氣囊紗等多項產品。遠東新紡織事業總部工業纖維事業群資深協理王敏昆表示,車用市場出貨穩定高度成長中。

王敏昆指出,遠東新世紀累積超過30年綠色循環經濟的經驗,以再生循環、生物基、廢氣、輕量化等素材與技術製作成綠色纖維後,再將其運用在車用材料及工業產品領域。

王敏昆表示,與國際知名電動車大廠配合所生產的聚酯型窗簾式安全氣囊,運用在車廂兩側客艙的防護,相較於過去材質減重逾五成,實現輕量化節能減碳的環保目標,目前已通過車廠認證,且隨著電動車出貨的快速成長,於2021年量產後,目前銷量穩定高度成長。

該再生型聚酯環保纖維,乃是使用廢棄的塑料瓶重新造粒、抽絲而成,亦可織造成輪胎簾子布,目前也已出貨供應給德國馬牌輪胎公司生產為環保輪胎用,雙方為達成循環經濟共同合作的專案持續穩健進行中。

另,除了以植物廢棄物為原料的生質酒精外,也發展來自工廠廢氣發酵的酒精所生產出來的高質量工業纖維,亦對減少碳排放做出了貢獻。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