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新 2025綠色產品比重三成

2022,07月,01日

在全球節能減碳、追求碳中和趨勢下,以及滿足客戶對於綠色產品強勁需求,遠東新(1402)董事長徐旭東6月30日在股東會上表示,看準此波綠色經濟商機,遠東新已定目標,2025年綠色產品占全產品比重達30%、2030年減碳40%,遠東新將成全球綠色供應鏈領導者。

徐旭東指出,遠東新的綠色產品中的環保回收聚酯長纖產能、以及海洋回收聚酯產能都是全球第一、再生酯粒(R-PET)則是全球第二。

積極呼應全球減碳願景,徐旭東表示,遠東新將以提升能源效率、燃料替代、發展再生能源、原料使用轉型、發展碳捕捉、利用與封存技術等,開展溫室氣體減量。遠東新已以2020年為基準年,設定2025年減少排放量20%、2030年減少40%,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目標。

生產事業聚焦綠色減碳,遠東新副董事長席家宜指出,積極打造綠色供應鏈,聚焦開發綠色環保、高端車材與醫療衛材等尖端產品,是遠東新持續在走的方向。

對於下半年營運及景氣展望,徐旭東認為,通膨、俄烏戰爭等變化很大,但整體上看來,應該不會差到那裏,對下半年後續市況沒有這麼悲觀。

席家宜更是對下半年營運及景氣表達「樂觀、有信心」。

本訊息來自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