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開放菲勞有譜 勞動部:文件齊就報指揮中心

2022,01月,13日
繼印尼、泰國移工重新開放引進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蔡孟良今天表示,已與菲律賓就移工引進等相關防疫作為進行討論,待菲律賓海外就業署相關文件備齊,就會報指揮中心核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待勞動部以國內現有集中檢疫所量能進行評估,提出未來可能入境菲律賓移工人數與期程後,指揮中心也會盡快審核,加快引進菲律賓移工時程。

因COVID-19疫情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在前年12月4日暫緩印尼移工入境,後又因應國內及國際疫情升溫,除已持有居留證或經專案許可者外,去年5月19日暫緩所有移工入境。

不過印尼移工已於去年11月11日重新開放,泰國移工也於12月30日開放,菲律賓和越南移工何時開放則還在協商中。

菲律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主席費南德(Wilfredo B. Fernandez)週二拜會勞動部長許銘春並舉行高層會議,就開放菲律賓移工進行討論,台灣後續將儘速開放菲律賓移工來台。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蔡孟良告訴中央社記者,菲律賓有在會議上表達盼能儘速開放,「希望在這一、兩週」,台菲雙方之前也已就移工引進等相關防疫措施進行討論。

蔡孟良說,待菲律賓海外就業署將相關文件備齊,並提供給發展署之後,發展署會儘速報指揮中心核定。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