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七家染疫 維持正常營運

2021,05月,21日

本土疫情升溫,且陸續傳出有企業、金融機構員工感染確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0)日表示,去年已經發布指引,目前已有很多公司實施員工分流,他希望更多企業都能根據指引加強演練,熟悉員工分流上班機制,維持企業正常營運。

為降低疫情對企業營運的衝擊,指揮中心日前曾經發布「企業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營運指引」,這項指引為去年上半年頒布,呼籲各企業加強落實。

金融業方面,截至昨日,對外證實員工確診的業者有國泰金、富邦金,以及合庫銀、安泰銀、永豐銀、中國人壽以及群益金鼎證券等七家,合計共有八名員工確診。

為拉高防疫機制,根據金管會統計,金融三業已有384家金融機構啟動居家或異地辦公,營運不中斷,包括108家國銀及外銀及陸銀在台分行二家,32家券商、投信、期貨與投顧,以及41家產壽險業者與三家再保,分別啟動異地或居家辦公。

七家金融業在員工確診後,都已依主管機關指示進行相關處置,與確診者同一個辦公室的同仁,則留在家中自主健康管理,辦公場域也完成消毒。

現階段金融業證實確診員工,九成在北部,其中富邦金一名、群益證宏泰金融大樓一名、安泰銀景美分行一名、合庫銀新北地區一名內勤員工、國泰金控仁愛大樓兩名員工、富邦人壽一名、中國人壽台北敦北大樓一名內勤員工、永豐銀北台中分行一名行員。

電子科技大廠世界先進和宇瞻,昨日也表示公司有員工確診,各有一人。宇瞻和世界先進皆加強防疫和全面性消毒;宇瞻要求員工居家上班,世界先進的台灣廠區非生產區域,啟動人員分流作業。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