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破口!增疫苗覆蓋率 降社區風險

2021,04月,27日

短短一周華航傳出9名機師確診,其中2人還曾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外出參與大型集會活動,讓外界備感擔憂,加上此次確診機師都未施打疫苗,更是凸顯指揮中心疫苗政策的錯誤,導致最終只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重演部桃事件的前進指揮所戲碼。

這次華航一口氣爆出9名機師確診,凸顯指揮中心並未記取部桃事件以及紐籍機師的教訓,機組員長年都在國外執勤,無論做多少防疫措施,仍然暴露在相當高的染疫風險,因此,當我國取得疫苗的第一時間,就應分配給第一線機組員施打,降低國內社區感染的風險。

早在取得AZ疫苗前,指揮中心就將航空機組員列為第三類疫苗接種人員,將第一波疫苗分配給第一線醫護人員,這種作法是比照疫情嚴重國家,但台灣社區疫情平穩,實在沒有必要在第一時間將疫苗給醫護人員施打。

從近期疫苗接種數據也可看出,國內接種疫苗族群多半以實際有出國需求的自費族群居多,若指揮中心一開始就將機組員列為第一波接種對象,可能也不會陷入如今機師染疫擴散和接種率過低的兩頭落空泥沼。

亡羊補牢,指揮中心應趁此時提出疫苗接種的相關鼓勵措施,盡快提高國內疫苗覆蓋率,尤其AZ疫苗對付英國變異株還算有效,若此時航空機組員未能受到妥善保護,難保下一波疫情不會來的更猛、更劇烈。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