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Omicron G7高度戒備 日本今起鎖國

2021,11月,30日

由於Omicron變異株已快速擴散到加拿大、葡萄牙等更多國家,世界衛生組織(WHO)29日發布警告,表示與Omicron相關的整體全球風險「非常高」。各國紛紛緊縮防疫,日本宣布自30日起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

七大工業國集團(G7)輪值主席英國表示,周一將召開G7衛生部長緊急會議,商討Omicron的因應對策。由於這次會議是臨時決定召開,因此將以線上形式進行。

目前正處於高度戒備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一宣布,為防堵Omicron進入,將自30日零時起重新全面關閉邊境,禁止包括商務客與留學生等所有外國人入境。這是繼以色列後,另一個再度鎖國的國家。

韓國總統文在寅也指稱,面臨新病毒的威脅,加上近來確診人數增加,導致住院與死亡人數增加,因此將暫緩第二階段放寬限制措施,並在未來4周改以實行特別防疫政策,盡早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

葡萄牙周一證實有13起感染該病毒的病例,而且均跟當地貝倫人足球俱樂部(Belenenses)的隊員有關。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一也指出,由於該國上周末已確認兩名來自非洲國家的入境旅客遭到Omicron感染,因此原本預定將在12月1日針對技術移民和學生重啟國門的計畫,延後兩周實施。

最早懷疑新冠病毒出現新變異株的南非醫生柯特希(Angelique Coetzee)指出,迄今為止,多數感染Omicron的病患症狀輕微,可以在家治療,而且不像Delta病患,沒有味覺或嗅覺的喪失。不過,當地確診者多為年輕體健的年輕人,對老年人與患有慢性病的人士所產生的作用仍需研究。

日前將本土病例控制至個位數的大陸,近日再度反彈。

根據大陸衛健委數據,28全日新增21例本土病例,內蒙古呼倫貝爾市即占20例,雲南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1例。另新增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分別來自雲南、內蒙古與黑龍江。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