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內群聚感染擴大… 指揮中心火速進駐 部立桃園醫院

2021,01月,19日

衛福部長陳時中18日證實,發生院內感染的就是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部桃),而該院再新添1名護理師染疫。有鑒疫情發展比過往迅速,陳時中宣布六大行動管控,指揮中心及專家將進駐部桃,成立「前進指揮所」,惟他否認「螺絲鬆了」。另疫情擴大,今年新竹燈會恐停辦!

為何決定進駐部桃?陳時中說,過去幾天疫情發展「比過往迅速」,從推定染病、發病時間,比過去經驗還來得快,因此盼進駐提高行政效率。他並表示,已派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進駐。

至於外界質疑「指揮中心螺絲鬆了」,陳時中說,他不認為「螺絲鬆」,台灣防疫量能維持得好,都是醫護人員高壓緊繃貢獻而得,螺絲鬆的質疑「不是那麼公平」。

對台灣自費篩檢費用要價5~7,000元,而大陸最便宜僅需345元,陳時中回應,台灣自費篩檢比大陸貴是因「台灣比較準」,且大陸是「整批、整批驗」,與台灣狀況、檢驗準確度都不同。台灣目前平日正常檢驗量能是1.1萬件,量能尚未拉到最大。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