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今年增長目標 花旗估5%以上

2022,02月,17日
一年一度的大陸全國人大、政協會議將於三月五日和四日在北京舉行。花旗最新報告預計,今年大陸政府工作報告將設定二○二二年經濟增長目標在百分之五以上、赤字率為百分之三點二,結構性改革將繼續,但在換屆之年更多政策重心將放在「穩增長」。

據路透報導,該報告預計,為支持基建投資,新增專項債額度可能從去年的人民幣三點六五兆元上調至三點八兆元;城鎮新增就業和城鎮調查失業率目標仍維持在一千一百萬人和百分之五點五,居民消費價格漲幅目標亦維持在百分之三。

報告指出,鑒於當前經濟增長動能減弱,關於增長目標、財政政策和房地產政策的措辭將成為關注焦點。

報告預計,大陸將會推展新一輪減稅降費,目標人民幣二兆元。貨幣政策方面,穩健貨幣政策保持靈活適度,維持貨幣供應量和社會融資規模增速與名義經濟增速「基本匹配」的表述,但不會再強調「保持宏觀槓桿率基本穩定」。

國家統計局昨公布一月居民消費物價指數年增幅百分之零點九,低於預期。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