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疫情燒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如期登場

2022,12月,15日

大陸放鬆疫情防控,北京染疫人數急增,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坐鎮北京強調「已到當務之急」指導疫情防控,官方重要會議包括今(15)日舉行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一度傳因疫情吃緊延後,不過又改口,會如期召開;原定昨(14)日國台辦例行記者會臨時取消;今日國民經濟運行記者會也取消實體會議,改以網路發布。

北京疫情快速擴大,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稱,現在北京是「震中」,「陽」的速度驚人,形容現在的北京「肯定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全世界呈現的最猛烈的病毒傳播速度之一」。

胡錫進還指出,北京市的情形不僅是大陸全面放開封控後情況的縮影,而且很可能是「最驚心動魄的場景之一」。

北京連日來出現大批前往醫院發燒門診的民眾,據統計,北京市近日發熱門診就診患者是一周前的16倍,「120急救電話」呼入量達到常態時的六倍,醫療資源緊缺,部分醫院甚至號召65歲以下的離職退休醫護人員上崗。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