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經濟展望 3大壓力籠罩

2022,01月,06日

中共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韓文秀5日在「瞭望」撰文指出,2022年經濟工作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各地區各部門都要擔負起穩定宏觀經濟的責任,他並重話強調,「這不僅是經濟問題,更是政治問題」。

從國際看,世界經濟有望保持恢復性增長,但疫情讓全球生產和物流接連遭受衝擊,主要國家通膨壓力加大,發達國家超寬鬆政策退出可能產生較強的負外溢性,同時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民粹主義上升,外部環境更趨複雜嚴峻。

韓文秀表示,基於上述背景,2021年12月召開的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穩」最為突出的關鍵字。他強調穩定宏觀經濟的責任「不僅是經濟問題,更是政治問題」。各方面要積極推出有利於經濟穩定的政策,實現2022年經濟平穩開局。

韓文秀重申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於2022年經濟工作的政策要求。首先是宏觀政策要穩健有效,2022年要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積極的財政政策方面,要提升效能,加快支出進度。

韓文秀還表示,要促進消費恢復,積極擴大有效投資。並且要適度超前進行基礎設施建設,在減污降碳、新能源、新技術等領域加大投入。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