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財長:擴大減稅降費規模

2022,02月,23日

2022年穩經濟壓力陡增,除貨幣政策發力,大陸亦從財政政策下手,雙管齊下。大陸財政部長劉昆22日表示,2022年將實施更大規模減稅降費,並合理安排地方政府專項債券以加強基礎建設,拉抬經濟增長。

劉昆在國新辦記者會上表示,財政政策適當靠前發力,重點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實施更大力度減稅降費,在2021年人民幣(下同)1.1兆元基礎上,實施更大規模減稅降費,市場主體會有更多獲得感。

二是保持適當支出強度,重點支持科技突破、生態環保、基本民生、區域重大戰略、現代農業和國家「十四五」規劃重大項目,提高支出精準度。

三是合理安排地方政府專項債券。2021年底已提前下達1.46兆元,1月份完成發行4,844億元,占提前下達限額的三分之一,全部用於交通、市政、產業園區基礎設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點領域。

實際上地方政府發行專項債券的資金,2021年底還有一部分資金留到2022年用,所以各地有很多新項目開工,有相當多項目是利用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的資金。

四是加大政府對地方轉移支付。2022年政府對地方轉移支付特別是一般性轉移支付規模將較大幅度增加,繼續向困難地區和欠發達地區傾斜。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