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貿促會:Q4進出口承壓

2022,12月,01日

第四季度通常是中國大陸外貿傳統旺季。但是中國貿促會發言人孫曉11月29日稱,當前外貿企業訂單不足問題突出,進出口進一步承壓。

中新社報導,據官方數據,今年前10個月中國大陸進出口總額同比增長9.5%,進出口總額、出口總額、進口總額均創歷史同期新高。不過,以人民幣計,10月當月中國大陸出口同比增速已從9月的8.3%降至6.9%,如以美元計同比下降0.3%。

孫曉坦言,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反復延宕,地緣政治局勢緊張,世界經濟脆弱性更加突出。在這樣大背景下,大陸外貿企業面臨外需走弱、成本上升、風險加大等多重挑戰,訂單不足的問題尤為突出。進入四季度,外貿進出口進一步承壓。

他表示,為穩定外貿增長,中國貿促會將做好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的出國參展工作,指導組展單位做好試點出國團組工作,幫助企業搶訂單拓市場。目前,已完成首批2022年11月至2023年2月期間的15個出國經貿展覽項目試點審批,分布在德國、美國等8個國家,涉及紡織、汽配、體育用品、電子、消費品等領域。

孫曉稱,下一步還將加強國際經貿仲裁、商事調解、知識產權保護等法律服務,指導企業應對美相關制裁、烏克蘭危機等影響,維護企業權益。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