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人民幣強彈 一度收復7.02

2022,10月,06日

人民幣匯價歷經9月份的暴跌行情,近幾日隨美元指數的修正而大幅回升。人民幣兌美元離岸價5日盤中一度收復7.02元價位,最高觸及7.0130元,日內上漲逾250個基點。不過市場分析認為,面對美元強勢背景下,人民幣短線承壓情況暫難改變。

報導指出,市場分析認為,在美國聯準會強勢升息和加速緊縮、歐洲能源危機加劇的背景下,人民幣以更具彈性的波動方式應對來自強美元的壓力。短期來看,人民幣匯率階段性承壓,但不具備趨勢性大幅貶值的條件。

另一方面,中國人民銀行在節前為穩定匯市多招齊出,力保人民幣匯價維持在合理區間。人行9月27日召開全國外匯市場自律機制電視會議,人民銀行副行長劉國強在會上表示,保持外匯市場穩定是第一要義,並警告炒家,「不要賭人民幣匯率單邊升值或貶值,久賭必輸」。

在人行警告下,在岸、離岸價當時一度跳空拉漲。9月29日,市場傳出人行要求國有銀行在離岸市場大舉賣美元以護航人民幣,在岸、離岸雙雙飆漲逾千個基點,先後回到7.12元附近。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