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2030挑戰 紡織減碳刻不容緩

2021,11月,12日

面對2050碳中和的時代,紡織業和上游化工業都面臨嚴峻挑戰,但也是一個積極轉型、成長的機會。李長榮化工為了達到ESG規範,耗費18個月,製作完成李長榮化工公司ESG報告書,成為兩岸三地化工類企業,第一家遵循ESG規範的廠商。

李長榮化工營運長李啟志表示,公司從2019年4月開始,便根據SASB和GRI準則,揭露李長榮公司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資訊,並在18個月後,完成李長榮化工ESG報告書,率先成為兩岸三地第一家簽署支持「TCFD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倡議的材料企業。

台灣第一家加入RE100的紡織業者、菁華工業總經理黃衍祥指出,公司除了從原料面、製造面、以及設計面,落實紡織循環經濟,在商業模式方面,也打造Triff銷售平台,採取D2C模式,擴大推廣永續材質服飾。

黃衍祥表示,菁華也透過Revio技術,實現T2T循環經濟營運策略,將工廠廢布廢絮、工廠次級貨或成衣降級品、以及舊衣回收,再製、重生為紗線,減少掩埋和焚燒對環境的衝擊、以及減少對石化原料的依賴。

本日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