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推8月免簽 我跟進放寬檢疫? 莊人祥:還有配套要做

2022,08月,05日

南韓政府宣布從8月4日至31日暫時開放台灣、日本及澳門旅客免簽入境,旅客僅需在起飛72小時前至電子旅行許可制度(K-ETA)官網填報個人資訊並取得旅遊許可。我國是否也會將入境措施進一步從「三加四」縮短為「〇加七」備受關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對此表示,單單針對南韓不會用這樣的方式互惠,至於未來是否縮短為「0+7」,還有需多配套需要持續修正,才有可能實行,將視疫情調整。

莊人祥表示,南韓疫情之前是一波大流行,最近則是以一天9萬多人確診再度上升,國內則是正在下降,一天確診僅約2萬多人;以每百萬人的發生率看,南韓為1722人,我們則是920人,疫情規模不對等。

他說,配套措施包括48小時內免PCR證明、一人一戶未來可能改成一人一室、採檢部分持續放寬等,這些配套都持續開放且落實,才有可能推行「0+7」。

他說,雖然國內疫情穩定下降,但大家都預期8月底還會有一波流行,「當然這波到底規模多大還要觀察」,國際疫情也需要看變異株流行情形納入參考;另外幼兒接種率也是指標之一。

而針對BA.5可能造成的下一波疫情,莊人祥表示,目前疫情下降幅度較緩看來不是因為BA.5,主要還是因為人流量、民眾防疫程度較鬆懈等。目前社區BA.5陽性率約占2%,可能持續向上,而8月底單日確診數確實可能達到3萬人,但這是高推估,也有可能到8月底都不會到3萬,只是緩緩上升。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