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聯亞生 新冠疫苗將在海外臨床試驗

2021,05月,04日

新冠肺炎疫情在國內外都似有延燒趨勢,為了防疫,官民都不敢懈怠。國內廠商加速與國際展開疫苗開發合作,政府也擬給民眾「疫苗接種假」,預計明天就可能公布細則。

印度失控,國際關心這波疫情擴大事件是否會波及到其他國家。國內的高端疫苗(6547)及聯亞生技兩公司昨(3)日都表示,除了滿足台灣需求之外,目前針對中南美洲、及印度,兩公司都將展開新冠疫苗的臨床試驗,並將疫苗銷到這些地區。

高端疫苗日前傳出,由於台灣的南美友邦巴拉圭疫情告急,在外交部的促成下,高端疫苗已與巴拉圭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在4月22日舉行視訊會議,後續將有機會在巴拉圭進行新冠疫苗的臨床試驗。

高端疫苗副總經理李思賢表示,目前雙方的洽談仍在初步階段,但若是順利,公司樂意在巴拉圭進行「Head to head」三期臨床試驗,這類三期臨床試驗收案人數不用多,特色是需要與其他疫苗做比較,前巴拉圭當局所掌握可與高端比較的疫苗為AZ疫苗。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