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兆美元紓困案眾院過關 拜登12日將簽字生效

2021,03月,11日
國會眾院10日通過拜登總統的1.9兆元「美國救援法案」(American Rescue Plan),其中包括給年收入7萬5000元以下的個人,以及年收入15萬以下的夫妻共同報稅家庭發放1400元紓困支票;拜登表示,法案通過是人民的心聲被聽見,他將於本周五在白宮這一人民的房子簽署這項人民的法案。

眾院10日以220比211表決通過「美國救援法案」,兩黨議員基本按黨派路線投票;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經濟紓困案之一,也是民主黨在2020年總統大選奪回兩院優勢後,承諾的任內第一要務。

該法案將給年收入7萬5000元以下的個人、夫妻共同報稅的年收入15萬以下的家庭,發放1400元全額紓困金;超過該收入門檻後,紓困金額遞減,而到個人年收入8萬以上、夫妻共同報稅年收入16萬以上,則不再發放。

除了加強失業救濟、稅務減免,法案也給新冠檢測、接種者追蹤及疫苗研發撥經費,以便趕在今年5月底之前,讓所有美國成年人打上疫苗;同時也分配資金協助學校重啟、支援餐館、商家,以及州政府和地方政府。

眾院議長波洛西說,「這是我們有機會支持的最具變革與歷史意義的法案之一」,拜登的美國救援法案關乎孩童、關乎他們的健康和教育,以及他們家庭的經濟安全。

與上周末參院共和黨齊力反對一致,眾院共和黨10日也都反對該法案;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說,這不是救援法,也不是紓困法,而是一大批早在疫情之前就有的左翼優先議題,並不能滿足美國家庭的需要。

拜登當日在法案通過後發聲明指,數周以來,大多數美國人 — 既有民主黨,也有無黨派和共和黨 — 很清楚的表達了他們對美國救援法的支持,今天該法案在眾院過關,顯示他們的心聲被聽見。

他說,「這項法案關乎的是給這個國家的基石 — 必要行業者、建立這個國家的工薪階層,以及讓這個國家持續運轉的人們,一個戰鬥的機會。」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