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兆美元紓困 可能縮水

2021,01月,27日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願意調整規模1.9兆美元的疫情紓困方案,以爭取達成兩黨支持的協議,但也不排除逕行靠民主黨支持,強行讓法案過關。

拜登在25日的記者會上說:「我願意協商。」但他也說:「時間至關重要,而且我得告訴各位,我不太願意挑三揀四的,從中剔出一兩項內容。」

拜登說,這個過程才剛剛開始。就在一天前,白宮官員與16位兩黨參議員以及一個眾議院中間派團體的領導人舉行電話會議,就刺激計畫展開討論。

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25日稍早曾表示,他將力爭在不晚於3月中旬通過新一輪紓困計畫,屆時上一輪法案中的失業救濟措施也將到期。

共和黨人反對,理由是上個月9,000億美元的紓困法案才剛實施,現在又推刺激計畫,規模太大也太快。

 

Business Insider報導指出,若參院院會出現議事拖延戰術,民主黨人得爭取到十位共和黨議員支持,才能直接結束辯論,進入投票。無黨籍的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桑德斯認為,不需曠日費時等待共和黨,應盡速通過紓困案,建議啟動預算協調程序。

商業內幕報導,若民主黨採用預算協調程序,將讓全案得以簡單多數通過,加快立法流程。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